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日和21日,武汉7.53万名初中毕业生中考,7月1日可查成绩,过半学生能读普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0: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郭会桥 向一帆

6月20日、21日,武汉市约有7.53万名学子将走进中考考场,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了3200人。今年,武汉市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4.38万人,各类中职学校招生计划约3.06万人。“目前,武汉高中的招生资源充足,初中毕业生只要愿意升学,都有普高或中职就读。”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1日,中考考生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成绩。

6月19日下午3时起,武汉中考考生可以探访考场。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汉阳区楚才中学,看到已有学生陆续进入考场。考点相关工作人员在检查考生准考证后,学生方能进入考场。虽然下着大雨,但考生家长们都站在考点门口,等待孩子看完考场。一位家长说,带孩子来看考场,也只是嘱咐了他熟悉一下教室的位置和卫生间位置,因为这也只是一场普通考试。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要求看考场最好有家长陪同。

“现在的心情还蛮平静的,感觉最近复习的状态不错,应该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在考点外,来自武汉市晴川中学的廖同学身着一身可爱的服装,和同学一起看考场。她说,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心情变得更好,也希望能因此带来好运。

除了陪孩子看考场外,许多家长也为中考做了许多准备。“我们家离考点只有8公里,但我们还是在附近的酒店开了个房间。不仅是为了方便孩子考试,也希望酒店的环境能让他放松一点。”楚才中学九(7)班李睿擎的妈妈蔡丹说,虽然孩子已经考上分配生,但她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依然没有放松对孩子的要求。不仅如此,看考场时雨太大,老师衣服被雨淋湿透了,依然很负责的为学生收发准考证,这也让她十分感动。

6月19日下午,武汉下起了大雨,考生们只好打着伞看考场。“中考时遇到雨天,考生不用担心。”武汉市多所中考考点负责人透露,如果考前遇强降雨,考生可提前进入考场。如考后遇强降雨,将利用校园广播提醒考生不必担心,有组织地进行疏散。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今年的招生计划,武汉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99%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达到99.5%、新城区达到95.8%以上。其中,各区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8.5%,各类中职学校计划不得低于41.5%。这意味着,今年的中考,武汉市将有超过半数的考生能升入普通高中就读。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