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船院400百余名学子献血14.73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0: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付晨)6月18日上午9时,4辆采血车缓缓驶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博海广场,该院“张宝”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迎上来,帮助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布置填表区、体检区、采血区后,又一一腕臂献血。当天,共有481人献血147300毫升。

大二学生邓永腾是“张宝”志愿服务队队长,两年参加了三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他捐献了400毫升热血。大一那年,他的父亲因病到医院手术,手术进行到一半,医生告诉家属血库备血不足,需临时从其他医院的血库调血。最终,在兄弟医院的帮助下,手术顺利完成。自此,“参与无偿献血”的想法便在邓永腾心里埋下了种子。“需要用血的手术每天都在发生,曾经好心人用血救了我爸爸的命,今后我也会用献血的方式帮助别人。”

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的王泽斌是邓永腾高中和大学同班同学,在无偿献血这件事上,两人有着相同的默契。2019年12月12日,他们进入船院后参加了第一场团体献血活动,没有丝毫犹豫,两人捐献400毫升热血。王泽斌说,2019年4月,刚满18岁的他打算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成人礼,因为高考在即,献血计划被搁置,进入大学后终于完成心愿。“只要身体允许,我会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定期奉献爱心”。

“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副主任王丹呼吁,在校大学生们将陆续放暑假,武汉即将进入每年的夏季献血淡季,但临床上的病人需要血液拯救生命,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挽臂献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