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2963升!武汉东湖警方在龚家岭查处一座“黑油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1: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视频剪辑 张晓寒

通讯员 苏畅

6月13日,中央领导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6月16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严密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当晚,极目新闻记者跟随武汉东湖警方,在龚家岭一处旧厂房内,直击民警查获12963升“黑油”。

6月16日晚,记者从落雁派出所跟随民警一同上车,出发前往该所辖区进行巡逻。落雁派出所民辅警全员上阵,驾乘民用车辆沿街巡查。为找到安全隐患,他们个个目光如炬,重点巡查背街小巷,不放过任何可疑迹象。

“怎么那么大的汽油味?”当晚7时许,巡至龚家岭区域时,副所长殷亮突然警觉了起来。观察片刻后,殷亮一行便驱车驶进一处旧钢材厂院内。院内停放着一辆面包车,一旁的一个棚屋内,散发出刺鼻的汽油味。

此时,面包车内坐着一名男子。一看民警来了,该男子坐立不安。从男子惊慌的眼神中,殷亮嗅出了异样,命令随行民警立即将其控制。该男子将民警引去棚屋,虽然棚屋周围用蓝色围挡遮挡住,看不出任何异样,但他将围挡打开后,里面竟是一个简陋的自制油箱。

民警查获发现,棚屋内有一张微信收款码,和一个记账本。油箱前端的加油机上显示,金额为5.9元/升。该男子向民警交代,里面都是自己搞来的92号汽油,要比正规加油站便宜1元多/升。民警核实其为无证经营后,对其厢式货车进行查处。

殷亮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处为违规销售汽油的非法加油窝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手段,缺少防雷防静电等必备安全措施,极易因雷击或静电火花造成爆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个典型的“黑油站”。

殷亮现场立即联系中石化公司,将非法储存的油品注水以保证不会爆炸,并连夜将非法储存的油品转移至安全地点。经查获,该加油窝点非法储存成品油共有12963升。“周围聚集着大大小小数十家商户,加油站一旦发生爆炸,便会对他们的生命财产造成难以想象的伤害。”殷亮当场对该男子进行严厉训诫,并将其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该违法嫌疑人董某是受雇主李某雇佣,在此处进行加油服务的。从去年10月份开始,李某每日支付董某200元工资让其帮忙给顾客加油。目前,东湖警方已对违法嫌疑人董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雇主李某的调查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东湖警方提醒:由于无证经营,消防设施不完善,这类加油窝点容易成为埋在人们身边的不定时炸弹。正规加油站要经过质检、消防、环保等多部门监管验收,但黑加油站通常为作坊式经营,没有相关证照,消防设施简陋,还存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

此外,黑加油窝点不仅汽油质量得不到保障,而且负责加油的人员安全意识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广大市民朋友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使用黑加油窝点销售的成品油,如发现相关情况,可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或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