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救助站牵线搭桥,姐弟俩与父母阔别近两年后重相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2: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李竹

“回家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要好好学习!”6月19,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内,9岁的圆圆和5岁的豪豪被父母领回家,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小孩送上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圆圆和豪豪也有些依依不舍,不停地挥手与救助站的叔叔阿姨告别。当日,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圆圆和豪豪与父母阔别近两年后终于回到了自己家。

为更好地宣传救助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多的走进救助管理机构、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更进一步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在全国第9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到来之际,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于6月19日在站内举行以“携手相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2019年10月,因为家庭变故,圆圆和豪豪被送到了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照顾其两个孩子起居生活,辅导他们的学习,为他们提供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虽然生活在救助站,但圆圆和豪豪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开放日活动现场,5岁的豪豪背起了《静夜思》。“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首诗背完,豪豪又背起了《锄禾》。豪豪的妈妈紧紧地抱着孩子,眼里满含热泪。这次在救助站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圆圆和豪豪的父母接他们回到住地。“孩子回家后,我们一定好好照顾。”豪豪的妈妈向工作人员承诺说。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积极向来访者宣传救助政策,介绍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系列知识。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各界人士还参观了该站救助接待大厅、“12349”热线服务大厅、未保中心、以及智障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现场观摩各项工作流程,观看了楚星班的小朋友表演了的歌舞等。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领导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典型案例、创新做法等向各界代表作了全面介绍,并向部分法律专家、媒体记者、爱心人士、专业社工、平安苑社区居民代表颁发了“特邀监督员证书”,邀请他们参加日常救助管理工作督查,积极为救助工作建言献策。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建立健全了快速查询甄别、无身份人员查询、寻亲服务、在站寻亲等4项寻亲机制,综合运用电话查询、今日头条推送、全国寻亲网推送、公安户籍网查询、110迷失人口信息库比对、提取DNA信息比对、媒体发布寻亲公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寻亲工作。据统计,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共接待40余人次,共为4人提供寻亲、送亲服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