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这个区人大系统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22: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叶东辉 邰生鹏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8日,武汉新洲区人大系统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新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开发区)工委、凤凰镇人大主席团的15支代表队,齐聚在新洲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展开激烈的比赛角逐,用实力展示出他们对党史知识的真知真学。

据了解,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的选手,都是来自新洲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其中风险题里还设置“事半功倍”“巧借东风”“再接再厉”等锦囊答题,增加了党史知识竞赛的趣味性。比赛所涉及的知识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人大史等,激发了选手们的答题热情。

“请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队1号选手作答!”随着主持人一声口令,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精准,尤其是在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拼手速、比脑力,踊跃抢答、竞争激烈,分数交替上升,现场热闹非凡,观众对选手精彩的答题报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新洲区凤凰镇人大主席团代表队最终以25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新洲区人大常委会涨渡湖、阳逻街工委代表队获二等奖,新洲区人大常委机关、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徐古街、仓埠街工委代表队获三等奖。

赛后各代表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切实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新洲 “四区一高地”建设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人大系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热爱。”特邀仲裁评委和点评嘉宾、新洲区档案馆馆长邱孝义为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始终贯穿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充分体现了人大特色。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