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送医到红安老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19:3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湖北房颤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刘育教授为红安老区人民义诊。医院供图

长江日报6月20日讯 “1999年,我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来到红安一家家徒四壁的人家,妈妈是哑巴,哥哥是肿瘤患者,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我的听诊器听到女孩胸前呼噜呼噜杂音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没想到为共和国贡献如此之大的革命老区,解放几十年,还如此贫穷,医疗卫生如此落后……”

6月18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主席单位的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举办房颤全程规范管理走基层活动,挺近“将军县”湖北红安。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主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黄从新教授谈起20多年前的义诊故事,依然激动不已。

他回忆,早在1999年8月,为致敬红安热土上诞生的共和国223位将军,作为早期共产党人创办的红色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就专门组织223位专家“重走长征路”来到红安,为老区人民提供健康服务。

此后,在中国房颤中心联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的大力扶持下,红安县人民医院作为二级甲等医院,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大幅提升,急诊CP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超过1000例。

据悉,本次走基层活动将持续5个月,服务范围覆盖山西吕梁、湖北红安、嘉兴南湖、江西井冈山、西柏坡等革命老区和基层。今后,中国房颤中心联盟还将持续加强房颤全程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房颤筛查、风险评估、规范诊疗等系列综合管理和科普宣教,早诊断、早治疗、规范抗凝,不断提高房颤的知晓率、诊断率、治疗率,进一步提升对房颤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有效降低卒中、心衰等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为老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杨岑 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