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大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23:45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6月20日,黑龙江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大庆市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祖伟、副组长李世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宏伟、史衍芳、刘超出席宣讲会。

陈宏伟在致辞中强调,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必将对大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庆政法队伍向来有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光荣传统。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全省英模代表为标杆,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学习他们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自觉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学习他们严以律己、干净干事的廉洁本色,自觉做社会清风正气的引领者;学习他们不讲困难、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自觉做推进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建设者,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保驾护航。

宣讲会上,六位全省政法英模杰出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为民奉献的先进事迹。东莱街派出所所长刘学钢,作为“东莱精神”的传承者,以人民满意作为永远的追求,团结带领全所民警积极践行以“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为核心的新时代“东莱精神”。巴彦县人民法院兴隆巡回法庭庭长刘春荣,扎根基层法庭32年,主审了7000多起案件,无一发改、无一申诉、无一超审限、无一错案,日均审结2.2件。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薛玉娟,主动请缨,率领黑龙江监狱援鄂工作队50名女警逆行出征,向险而行,紧急驰援湖北汉口监狱,以过硬的业务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副支队长崔英滨讲述其父亲——省公安厅原刑事技术处处长崔道植,87岁高龄仍然奋战在公安刑侦一线,从警66年来,检验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无一错案,练就了“看痕知枪”“观弹识人”的绝技,参与侦破了多起震惊海内外的重特大案件。大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察防爆二大队队长夏宇从事安检排爆工作25年,完成“地毯式”安检300余次,成功处置爆炸警情100多起,排除爆炸装置40余个。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大庆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大庆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