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D620次列车变身“父爱告白号” 不少旅客向老爸发出爱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朋友拿着手卡,表达父亲节的祝福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刘娟 郭玉琴 实习生张可欣 陈经纬)昨日是6月20日,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极目新闻联合武铁武汉客运段,将D620次列车打造成温情的“父爱告白号”,不少旅客向老爸发出爱的祝福。

父爱如山,深沉而稳重。虽没有万语千言,但已深深感动一生。6月16日,极目新闻在官方微博发布征集令:极目新闻联合武铁武汉客运段,共同推出“父爱告白”征集活动。带话题“今天我要炫父”转发微博,留言想对老爸说的话语即可参与到活动中。

短短几天时间,该话题引发数十万网友阅读并参与。经过筛选,部分留言被制成精致的卡牌,送上D620次动车。

6月20日清晨7时,由武铁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620次列车,准时从成都东站开往武汉。列车长左季夏表示,当他在车厢内提出与旅客进行父亲节的小互动时,旅客们十分支持。“今天是6月20日父亲节,我们值乘的这趟车正好也是D620,真是非常巧合的事情,感觉整趟列车都充满了温情。”

“爸爸,你没有超能力,却是我最崇拜的超级英雄”“爸爸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心中有光,脚下有路,父爱是路上不灭的光”“爸爸,在我的世界里,因为有你才更安心”……极目新闻网友的父爱告白,没有华丽的辞藻,但真诚质朴的每一句话都触动人心。车上不少旅客都拿着手卡爱不释手,争相合影,表达父亲节的祝福。

成都人黄女士也被这温情的一幕深深感动。她告诉记者,因为6月21日在武汉有公务处理,20日一大早她就乘车赶往武汉,无法在家中陪伴父亲过节。列车上,她当场拨通了父亲的电话,郑重向他问候节日快乐。

30岁的列车长左季夏是四川眉山人,从部队复员后来到武汉铁路工作,常年和父亲聚少离多,一年里也只有三四次机会见面。“因为工作比较忙,其实我平时和父亲交流也不算多。这个父亲节,虽然我不能回家陪他,但我提前给他购买了礼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