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人大代表开展接待日活动 倾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11: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姗姗)6月17日下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汉市汉南区人大邓南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在南康新村代表工作室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

“一遇到下暴雨,我们楼梯口就会积水,进出都不是很方便。”武汉邓南街道鞋尖村的村民罗良平指着他们楼梯间容易积水的位置给人大代表看。人大邓南街道代表们现场履职,邀请街道的相关责任人回应群众需求,积极解决群众难题。

人大代表现场了解情况。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南康新村是2007年进行新农村建设时,由邓南街鞋尖村和捞子湖村拆并整体重建而成,现有住宅楼30栋,240户群众居住,居民多年老体弱。房屋建成已十余年,部分基础设施已经严重老化。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2020年南康新村内部道路进行刷黑,并对供水主管网进行更新,解决了部分问题。但随着路面刷黑抬高,楼梯间入口和小区道路连接处地势较低,一到雨天就积水,居民进出不便。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们带领相关责任人现场实地察看。街道负责人现场答复,表示街道前期已经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安排专业设计公司进行现场勘测,作出维修设计方案,正在向区住建局报批,争取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入户楼梯间积水问题,群众们还反映了其他问题。“去年把供水主管网更新了,但是我们入户的水表、水阀也老化了。村里经常要帮我们更换水表零件,维修成本也不低呀,希望能更换新的水表、水阀永久解决这个问题。”捞子湖的村民李绪望说道。现场,群众还提出了维修破损田间路等方面的意见。

针对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代表们耐心记录,邀请相关责任现场一一回应,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给出承诺:“田间路维修目前已经做出方案,南康新村的入户水表、水阀更换项目,街道也将和入户楼梯间积水问题维修改造项目一起纳入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中去,按照相关规定去申报,尽早开工,解决困扰群众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及时交流、详尽解答,体现了人邓南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这次代表接待日代表工作室发挥出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作用。

人大邓南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最真实的社情民意,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使人民群众的意愿得到充分表达,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