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亚裔投入追踪仇恨亚裔工作:带来创伤也带来治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1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当艾吉(Aggie Yellow Horse)的儿子刚满1岁时,新冠肺炎疫情还处在早期,她看到了一则新闻,说一个亚裔美国人家庭,包括一个两岁的孩子,在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的一家俱乐部被袭击并被刺伤。这是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种族主义阴谋论以及由此日益增长的仇恨亚裔浪潮中的一个早期案例。

这一袭击案,给艾吉留下了痛苦的印象,因此,当这位第二代韩裔美国人教授在几周后得到一个机会,在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她的工作包括阅读社区成员发来的有关歧视的事件,整理数据并进行分析。

由“制止亚太裔仇恨”组织收集的6600多份仇亚报告,记录了一连串令人不安的事件。“不光是其中一些故事如此可怕,在某些方面它们更唤起了我自己在种族主义、仇外心理或被压迫方面的生活经历。”目前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的艾吉说,“看到那些我也能感同身受的故事,我心里十分沉重。”

艾吉是一群研究人员和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一直致力于收集、记录和报告全国范围内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这项工作是痛苦和创伤性的,但是同时,也为整个亚裔和太平洋岛裔社区的觉醒和团结提供了机会。

“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组织,是旧金山州立大学张华耀教授(Russell Jeung)在读到了有关攻击亚裔美国人长者的新闻报道后,与其他几位同道共同创立的。“我认为我也受到了创伤。”张华耀说,“与其用坚忍刚强来应对,不如真正接受并医治痛苦,并试图从这一过程中得到治愈。”

对张华耀来说,这意味着他要去接受治疗,这是他从未想过要做的事情。

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家、亚裔美国人心理学协会前任主席徐华(Helen Hsu)说,对许多人来说,分享他们的故事并认清这些攻击是由偏见造成的,这本身就可以提供一些治疗。

“西方心理学倾向于关注治疗中的个人,但实际上在世界范围内,社区治疗是非常正常的。”徐华说,“数据显示,能够被人相信、能有人提供支持,这些因素都是非常有疗效的。”

“停止仇恨亚太裔”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对曾报告过遭受仇恨或歧视事件的亚裔美国人,他们不太可能再次经历基于种族的创伤性压力。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