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今日夏至,未来三天会越来越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11:4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1日讯 今日夏至,武汉将在晴好升温天气之中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夏至。

受到之前的冷空气南下及降雨天气影响,今天早间武汉市的气温较为适宜,仅为23.3℃,预计午后将升温。

6月21日,在东湖听涛景区,荷花已经盛开得格外艳丽,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根据市气象部门早间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武汉市预计为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昼夜气温差相对明显。

从未来三天的天气来看,晴热升温的趋势明显,到周三预计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会达到35℃。

夏至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仍继续升高,大约再过二三十天,一般是最热的天气了。

“过雨频飞电,行云屡带虹”。来自中国天气网的消息,夏至期间,我国不少地方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易出现雷阵雨。

南方暖湿气流活跃,长江中下游、江淮等地处于梅雨季,雨带常在江淮到江南一带摆动,强降雨频现。

据统计,夏至节气期间,是西南、江汉、江淮一带全年中雨水最丰沛的时段,包括西藏、云南、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均是夏至最为多雨。

预计今年夏至节气期间,主雨带南北调整较明显,6月21日至24日,雨带逐步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一带;26日前后,雨带将再次北抬至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一带。

冷涡较为活跃,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平原天气晴热居多,或有间断性高气温出现。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6月21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23℃~31℃,中心城区24℃~32℃;

6月22日:晴天,偏北风2到3级,22℃~33℃,中心城区23℃~34℃;

6月23日:晴天,偏北风2到3级,23℃~34℃,中心城区24℃~35℃。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