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广州多家医院奔赴东莞支援: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多家医院奔赴东莞支援 广东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蔡敏婕)为通过核酸检测主动排查可能存在的传染源,迅速切断传播渠道,东莞21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广州多家医院派出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东莞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样工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派出医护人员紧急出征。

6月21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300人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东莞市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由医务科王鹏飞副科长带领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六个队伍的医护人员分别前往东莞市黄江医院和黄江社区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广州多家医院奔赴东莞支援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供图

在东莞新市采样点,一位市民在高温下中暑晕倒,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员迅速对其进行了病情询问和查体,并给予了现场处理,经过队员们的救治,中暑的市民情况好转。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再次派出200名医护队员,分两批前往东莞支援核酸采样。21日14时,在东莞市新风西路核酸集中采样点,突然跑来两名警察,向正在忙碌的珠江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求助。警察称,附近居民楼里一位中年男子在家中倒地昏迷,拨打了120,但对方短时间内无法到达现场。正在清洁区负责统筹的ICU护士长高丽娟,以及管理物资的内科住院医师江一鸣、麻醉科护士丁海燕跟随警察,前往居民家中。

到达现场,从房间里充满的排泄物气味判断,患者大小便失禁,至少昨天晚上(20日)就已昏迷。江一鸣、丁海燕上前将患者移出床底,并进行详细查体。“当时患者有明显的呼吸与脉搏,也没有明显外伤,但呼叫没有反应,左侧肢体与肌肉也没有收缩活动。”江一鸣表示,通过足底检查,发现右侧巴氏征阴性,左侧可疑阳性,结合患者有脑梗病史,初步判断是脑出血。因患者生命体征较为平稳,无需现场抢救,于是对他进行了看护治疗。

通过十几分钟左右的紧急处置后,120救护车带着2名医生赶到。与他们进行详细交接后,江一鸣三人再次返回采样点,继续忙碌。截至目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已派出300人前往东莞各地进行核酸采样。

广州多家医院奔赴东莞支援 广东省中医院供图

一支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集结组成的核酸采样支援队分别奔赴东莞企石镇、天河区珠吉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有口腔科的老师吗?有人关节脱位嘴巴闭不上了。”21日16时,在东莞企石镇核酸采样点,中山六院支援队的队长大声询问。正在一旁协助检测核酸的中山六院口腔科张芷君举手示意,她消毒换了一双手套就出去找患者了。张芷君找来一张硬凳子让阿叔先坐下,按摩一下关节,用常规的口内复位手法马上就复好了,检查完病人咬合没问题,张芷君又回到核酸检测岗继续工作。

“支援东莞,保卫广东,我们来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当天紧急集结158名医护人员赶赴东莞,支援石碣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20日,该院连夜发动医护人员报名,158人的队伍火速集结。此次支援东莞的,大多是南医三院抗疫突击队具有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队员,此前近一个月,他们辗转佛山禅城区、广州天河区的多个核酸采样点,此次接到支援东莞的任务再次响应。

据悉,目前南医三院还有六支医疗队奋战在抗疫一线,包括支援新冠疫苗接种、隔离酒店、白云机场等。

广东省人民医院按要求派出300人核酸检测队,按计划分批前往。此次队员分别前往东莞南城街道与高埗镇支援核酸检测任务,预计目标人群达83万多人,协助当地医务人员1天内完成检测任务。在结束东莞阳光实验中学采样任务后,该校学生通过歌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广东省中医院再次派出由2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东莞,负责石排镇和常平镇超过53万人口的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

满载52名队员的大巴从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驶出,奔赴东莞常平支援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工作;抵达东莞东坑镇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0人核酸检测支援队,替换下辛苦坚守一个通宵的当地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立即投入采样工作。(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