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陕西省淳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0:52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刘博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社会一行到淳化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雅茹等陪同郭社会一行参观了淳化县检察院一站式关爱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及检察文化长廊等。

近年来,淳化县人民检察院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建设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从传统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向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开展司法保护转变,逐步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体系。

郭社会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检察机关需要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要加强与公安、教育、民政、妇联、共青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同合作,发掘一切有益的社会资源加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当中;充分发挥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和一站式关爱中心的平台优势,扩大接受法治教育的学校范围;从人大工作层面呼吁、支持、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适时开展有关未成年保护地方性法规的制订、修订工作,为健全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司法保护机制提供支撑;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力度在社会层面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将相关内容纳入普法重点工作,助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