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大健康展(线上展)聚焦四大需求主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6月21日电(郑小红 陈景瑜)21日在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云开幕的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大健康展(线上展),针对“医”“康”“养”三大领域,聚焦以老人、儿童、白领、女性为代表的四大需求主体,为全球采购商提供健康医疗设备、健康管理服务、健康食品等多样化选品平台,400多家企业参展,超2500款展品亮相。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健康需求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需求之一,人们的健康需求不再局限于治疗,更多地表现在预防、治疗、修复、康养四大方面。

围绕内需,本次展会聚焦以老人、儿童、白领、女性为代表的四大需求主体,设健康食品及饮品、营养保健品、健康管理与康复、慢性病管理、中医药及疗法、健康器材及用品、智慧医疗以及防护防疫8大展区,参展企业中,来自广东深圳、东莞、汕头、广州、佛山的企业居多。

此次展会,抗菌抗病毒新技术、新材料成亮点之一。由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OP—KF固体碱新型空气消毒净化材料,东莞市领路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电动口罩等各类抗菌抗病毒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场景、抗菌特点,成为不少采购商的关注点。

科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产品的慧护爱真护理机器人、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中医物理按摩方式生产的小型智能头皮按摩器等,显示了便携与智能已成为大健康的科技风。开幕首日,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追踪设备、在线问诊健康服务等智能产品和服务询盘量排名前三。

此次展会以老人、儿童、白领、女性为代表的营养健康产业供需旺盛,各类中医理疗、美容抗衰、美体健身、健康管理领域的产品和服务在展会上亮相,更有行业垂直平台“中国医疗人才网”参展,为大健康展提供医疗机构与专业人才交流的信息平台。

本届展会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设广州、深圳和海外会场。“借由数字展会,打破疫情阻隔,展会把广东制造与全球防疫实时供需链接起来,支持24小时询盘功能,同期30场直播、探厂、新品发布、对接会等活动持续为展商创造曝光和对接机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开幕首日,一对一对接会举办多场,来自挪威、俄罗斯、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家地区的采购商有意了解防护防疫用品、智能健康产品。(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