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致余生:把心情照顾好,比什么都重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致余生:把心情照顾好,比什么都重要

01

从前,我们初入社会,觉得有事可做,有钱可花就是圆满。现在,我们历经浮华,才知嘴角有笑,心中有暖那么难得。

做人难免经历大起大落的时刻,体验悲喜交加的境遇,不快乐的根源不在生活的举步维艰,而是我们的心自寻烦恼。

有人说:“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

一位肩扛重物的拾荒者,用自己为数不多的钱买了面包,喂给海鸥吃。他没有富足的生活,没有得体的衣物,但是他脸上灿烂知足的笑却胜过万物。

人的命运各不相同,人的心境却能自己做主。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感念当下的时光,不负今天的阳光。走出自己的节奏,不急不缓、不攀不比,心放下了,人就不苦了。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美丽的心灵,人总要学会在失去和得到中放下压力,成全自己。

02

人生的很多次转机,都是心态先变了,事态才变了。

能过去的都不叫事,能错过的都不是缘,凡事要往好处想,先哄好自己,再去战胜生活。有时候转个念头,日子就变得大有看头了。

看过一个新闻,一个送外卖的小哥和保安大哥两两相撞。小哥要送的饮品全都撞碎了,散落一地,一天的工资可能不保。然而他却和保安大哥原地坐下,开心地喝起来。

诚然,损伤已经铸成,争吵没用,抱怨没用,不如整理好心情,全当破财免灾,就当交个朋友。

小英的丈夫在一次事故中患上了后遗症,给本就穷苦的家庭增添了不少压力。然而两人没有整日陷在抑郁里,反而在田地间开心地跳起舞来,心情一天比一天好。

人生苦旅,有人一时不顺,就忧心忡忡,有人困于泥沼,却能向阳而生。

有人曾说:“人从悲哀中落落大方走出来,就是艺术家。”事与愿违了,别恼,路过的都是风景;一无所得时,别急,好事总在下个转角。

在岁月无常的时光里,转变自己的心态,要想得通,不犯愁,心不累了,人才能轻松。

03

古语有云:“百病生于气,养生先静心。”

千人千思想,万人万模样,我们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无法让所有事都顺着自己。不懂我们的人不会因为生气而改变,烦心的事也不会因为生气而消失,到头来,只有生气的人自己在为负面的情绪买单。

人生最大的幸事,就是把烦心事抛在脑后,把烦心人请出生活,把好心情留在自己的身边。

有网友分享了一个视频,路遇堵车,货车司机原定的出行计划全都被打乱了,他却不急不躁,走到路边,拿出小锅和桌子为自己做了一顿饭。与其和不可扭转的事硬扛,赔了心情又输了健康,不如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洒脱快乐。

问心无愧,就不必解释,睡醒起来就释怀;事多磨难,不必理会,吃一顿饭就放下。掌控自己的情绪,多想好事,吃顿好饭,心知足了,人才能健康。人生的路途遥遥,只有经常笑的人,才有光亮和远方。

前半生,谢谢自己,为更好的生活而奋勇拼搏,为心中的热爱而日夜奔赴,为命运的坎坷而劳心费神。后半生,善待自己,拥有的都知足;取悦自己,想通了就释怀;照顾自己,身体好就是福。

点亮“在看”,别忘了这一生最重要的修行,就是对自己好一点。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朝慧

作者:小来,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小来早晚安(ID:zhulilaiye),小来陪你,早睡早起,变成更好的自己。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