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约谈12家主要供气企业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3: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6月21日,武汉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以下称武汉市燃气专委会)组织召开压实燃气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集中约谈会,对中心城区12家主要供气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6月13日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后,武汉市燃气专委会迅速制定方案,对照查摆,全面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攻坚战。截至目前,督促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安全风险自查自改,已排查整改2391处隐患;与88家企业签订了《燃气安全供应责任承诺书》,下发《燃气安全供应责任告知函》;成立13个检查执法专家工作组、5个专业督导组开展拉网式排查,已发现311处燃气企业及燃气设施的安全隐患、安全风险;同时,推进全覆盖的安全警示教育以及应急演练。

根据近期排查情况,武汉市燃气行业依然存在占压燃气管网、老旧管网改造进度较慢、场站设备设施存在缺陷、巡线制度落实不到位、应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21日下午,武汉市燃气专委会、武汉市城管委以及武汉市燃气中心集中约谈了中心城区4家管道气企业和8家瓶装液化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近期排查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并提出整改提示。据了解,这些燃气企业在老旧管网改造、安全责任落实、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部分企业问题比较突出。

武汉市燃气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全市燃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整治提升,重点做好强化燃气法规政策学习、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风险评估建立分级防控机制、强化全员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科技支撑等9个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