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大历史学院教授彭敦文走进电建重工公司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3: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郝鲁)6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国电建集团武汉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彭敦文为公司党员干部作报告。

彭敦文教授的报告以“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为主题,通过20世纪国际风云的宏大视角,以历史发展为脉络,梳理了百年来的世界格局、国际关系以及时代潮流,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为什么我们要坚决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决走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坚决站在社会主义阵营,力行改革开放,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

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将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坚持实干、主动干、高标准干、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新举措,知行合一。”此次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请进企业活动,是电建重工公司继主动“走出去”开展东湖红色文化研学行后,创新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两种模式相结合的又一次理论学习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