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水果湖二小组织一年级小朋友参观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23: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珞宁)“小朋友们,谁知道冼星海啊?”“武汉长江大桥是哪一年建成的?”……6月19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2020级2班的小学生们走进湖北省美术馆,观看“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赏艺术经典,学百年党史。

据介绍,本次活动系水果湖二小“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湖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该作品展共分为扬帆起航、驶向新生、激流勇进、领航新时代四个篇章,既有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南湖晨曦》,也有改革开放初期的《汉正街印象》,既有展现湖北建桥军团跨越60年的《武汉长江大桥·逐梦杨泗港》,也有扶贫攻坚战中的《扶贫助推金色梦》。

每到一幅画作前,班主任吴九红详细讲解内容和意义,时不时提出相关问题,小朋友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不仅欣赏到了精美而有质感的美术画作,还更好地了解到画作背后的故事和传递出的革命精神。

在休息区里,小朋友们拿出颜料和彩笔,以“红军不怕远征难”“我爱祖国”等为主题现场作画。不一会儿,小红军手里的金色号角、飘扬的红色党旗、雄伟的天安门和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交相辉映,爱党爱国的种子也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