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担当检验国家队 资质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8:51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是华中地区首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承检机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检测指标在食品检测中最为严格复杂,认定为生产许可承检机构需要经过严格的遴选和考核。目前,全国仅有8家机构具备这一资质。

武汉食检所还是全国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组牵头机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设定了40个食品品种的18个牵头机构,武汉食检所作为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牵头机构进行全国油脂检验数据的汇总与分析。

该所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共同认定公布的食品复检机构,也就是说,武汉食检所的检验检测结果将作为最终结果,体现了食品检测领域的权威性。

武汉食检所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本级抽检任务承检机构,承检地区辐射全国,还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

武汉食检所密切跟踪国内外食品标准和技术规范,检验资质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目前具备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食品接触材料、食品相关产品、化妆品领域共计1030类产品、4537项参数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