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电影海报展重温“光影记忆中的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卢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推出“光影记忆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展”。

新中国成立后,诞生了一大批经典电影。这些电影作为特殊时代的精神产品,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已沉淀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党史、发扬爱国主义、传承革命精神的鲜活素材。本次展览分为“东方红”“血沃中华”“难忘的战斗”“我和我的祖国”四部分,以电影中所表现的党史大事、英模人物来勾勒党的历史,讴歌党的非凡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为民本色,希望观众通过观赏电影海报,共忆峥嵘岁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现场展出的近百幅电影海报中,包括《地道战》《董存瑞》《洪湖赤卫队》《平原游击队》《南征北战》《烈火中永生》《霓虹灯下的哨兵》《焦裕禄》《建党伟业》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展览现场还设置了视频播放区,轮播部分电影的精彩片段,让观众重温红色经典。

展览由辛亥革命博物馆主办,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