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民警“抽丝剥茧”寻人 救下了服药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卞鸿飞)一名女子深夜发信息称要自杀,家人却不知她身在何处。武昌民警接到报警展开视频追踪,几经周折,终于确定了女子入住的酒店房间,女子已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她被火速送到医院,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她吞服了上百颗安眠药,如果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6月19日深夜至20日凌晨。

6月19日晚10时许,26岁的湖北女子丰丽(化名)在微信发消息称要自杀,家人和朋友看到后拨打她的手机,发现手机已关机,急忙报警。

警情迅速传至武昌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李晓霖、辅警桂彬调取她居住小区附近的城市视频监控反复查看,发现丰丽当晚6时许走出小区,上了一辆网约车。根据车牌号,李晓霖和桂彬查到网约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网约车司机告诉民警,女子来到汉口,在解放大道**号下了车。

此时已是6月20日凌晨1时。民警李晓霖、桂彬毫不犹豫地带着丰丽的家人,驾驶警车火速赶往解放大道。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这里是一处大卖场,没有办法确定丰丽的具体位置。李晓霖和桂彬在现场细致走访,在一处屋檐下发现一个摄像头,立即找摄像头的后台监控室回放视频仔细查看,确定丰丽走进了旁边一栋综合楼。

综合楼一共有30层,里面有各类公司、民宿多达上百家,丰丽去了哪里呢?李晓霖大脑转得飞快。“综合楼28层、29层是酒店。”李晓霖分析,丰丽很可能进酒店开了房。时间紧急,民警李晓霖安排桂彬直接到综合大楼的物业监控室继续调看监控,自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28、29层酒店寻找。来到28层的酒店前台,要求调看28层的视频,终于找到了丰丽的身影!

然而,28层的监控视频里只能显示丰丽到了28层,不能确定她在哪个房间。

民警询问服务员得知,28层有50多间客房。李晓霖果断让服务员调出全部与丰丽登记年纪相仿的住客所有房间,决定逐个敲门查找。李晓霖与丰丽家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挨个敲开房门,逐一排查,耐心地解释,得到住客的理解。当他们敲开第15间房后,辅警桂彬那边传来消息,29层楼的监控发现了丰丽的身影,视频中,她进入一间客房没有再出来。

李晓霖立即通知桂彬前去,反复敲门,室内一直没有任何回应。李晓霖赶来,请服务员刷卡开门,几个人进到房里查看。房间里,一名女孩躺在床上处于半昏迷状态,床头柜上摆着2个空药盒和一个空酒瓶。辅警桂彬连忙将丰丽背起,几个人赶紧将丰丽送到附近医院急救室抢救。医生说,丰丽吞服了上百颗安眠药,如果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李晓霖和辅警桂彬不顾疲倦一直守护在病房,直到丰丽脱离危险才离开。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