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武汉铁路运行图有调整!6月25日拟加开这几趟跨线列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5:38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6月17日—2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2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建议武咸城铁节假日适当增开班次 中铁武汉局:6月25日拟加开咸宁南至云梦东跨线列车4趟、咸宁至武昌1趟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420.html

6月15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武咸城际铁路每逢节日难以满足汉口武昌咸宁之间往返的需要,尤其是节日放假的头一天和正式上班的头一天,武咸城际铁路往返班次明显偏少,而且很难买到车票。建议在节日放假的前一天和正式上班那天增开1-2趟车次以满足两地人民往返的需求。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就该问题回复:从硬件设施、设备条件来看,因武汉东站及与其驳接的联络线正在建设当中,武咸城际暂时接入武昌火车站,由于武昌火车位于繁忙的京广线,是全路重要的铁路枢纽车站,办理客车较多,较多长途车开行,股道运用紧张,能力已经饱和,因此增加车次存在一定困难。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月25日铁路将实施第三季度运行图,武汉局集团公司克服困难,拟在武咸城际目前的基础上加开咸宁南至云梦东的跨线列车4趟、咸宁至武昌1趟,特别是加开早晨上班和下午下班时段的列车,将大大方便旅客出行。欢迎您登陆12306网站关注列车最新开行情况。

二、襄州区玉龙湾国际未安装燃气表和电表 襄州区:待资金到位后,将尽快完成电表安装入户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416.html

6月13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襄州区玉龙湾国际何时可以安装天然气燃气表和电表?

襄州区就该问题回复:关于天然气入户问题,经向开发商核实,5月底该小区开始入户装燃气表,截止目前已为70余户业主安装完成,同时给已通过燃气公司安全检测的住户开通天然气。

关于供电问题,目前供电线路外业已完成,由开发企业提供临时用电,满足业主装修需要。电表安装入户工作尚有部分资金缺口,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同时与供电公司对接,协调工期,待资金到位后尽快完成电表安装入户。

三、襄阳高新区神龙小区北侧围墙占道多年 区综合执法局:施工完毕后将第一时间恢复原样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9407-1-1.html

6月1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高新区东风居委会神龙小区与新区之间人行道长期被施工单位霸占,施工单位已圈多年,工程基本完工,剩下工程停滞不前,人行道成了他们内部的停车场,这样给新区和其他小区以及行人出门造成极大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主动联系施工单位,把施工挡墙内移,让出人行道,以方便广大居民出行及锻炼。

襄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核实,此处土地产权属襄阳神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名称为综合商业楼及专家公寓,按规划建设工程许可证进行建设。围挡是为了来往行人的安全,施工完毕后将第一时间恢复原样,敬请谅解!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6月17日—2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东西湖区与中心城区社保是否通用,何时联网?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2、建议武咸城际铁路节假日适当增开班次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回复

3、青山区白羊佳苑一期还建房什么时候可以分房  青山区回复

4、咨询新洲区万达御江二期前面的空地用途  新洲区回复

民生投诉类

5、东西湖区银湖御园停车场被占用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6、东西湖德玛假日小区精装房出现质量问题  东西湖区网群部回复

7、高新区东风居委会神龙小区北侧围墙占道多年,影响人们出行  襄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回复

8、天门华茂阳光城办理房产证逾期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9、襄州区玉龙湾国际未安装燃气表和电表  襄州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