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遵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0:57 来源: 贵州日报

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

——遵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水利“百库大会战”,完成2座中型水库开工,1座水库验收,实施“六网会战”项目415个,天然气管道连通13个县,实施新基建三年行动,新建5G基站3445个……

以“三改”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工3.15万户,棚户区改造开工3700户……

近日,遵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40项任务清单。所列清单,桩桩件件,实打实的数字,有力有效的举措,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遵义深度,彰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遵义温度,是遵义各级领导干部走街串巷,问需于民,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坚持从红色沃土中汲取丰富营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民生需求、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题之策,迅速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集结号。

遵义市应急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干部驻企和“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选派年轻党员干部到企业开展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驻企实训。通过党员干部与企业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熟悉企业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提高服务指导企业的水平。

绥阳县选派268名农技专家组成18个科技服务小分队奔赴坝区开展产业指导,并抽派82名农业技术骨干入驻坝区开展农技服务工作,确保每个坝区有2名技术干部驻坝,有效降低坝区种植风险,提升坝区种植产量。

余庆县实行“结对代办制”,通过党员和群众“结对子”,让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上门问“需”、入户解“难”,将服务窗口前置到群众家中,实现了学在经常、做在日常、聚焦问题办实事。

同时,遵义市不断深化“放管服”,聚焦问题办实事,在推动政府放权、企业松绑、群众解难上不断发力。

赤水市与泸州市龙马潭区实现76项事项“跨省通办”,实行审批服务“一窗通办”便民化改革,企业或群众只需提出申请,由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实施流水线式的联审联批,提高审批效率。

道真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结合各窗口“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事项,积极推行“五个一批”政务服务活动,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快办”。

新蒲新区主动融入“云上办”联盟,与云南省、四川省等14省34州市136区县成为“跨省通办”合作盟友,目前已有60项事项清单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线,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15件,为企业和群众节省办事成本10多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遵义从最困难的群众烦心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

桐梓县娄山关街道教育党总支为切实解决杉坪村几个边远村民组学生上学乘车难的问题,与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公交公司等多家单位协调,最终决定增设一条娄山关小学至三岔溪毫田站点的公交专线,每天两趟就上学、放学时段提供接送服务,切实解决了56名学生上学难问题,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赤水市、凤冈县、余庆县、道真自治县法院挂牌成立了“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借助中国邮政强大的网点系统,当事人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提交诉讼材料,由邮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核对、扫描材料后直接将其传输至管辖法院,打通了当事人立案的新途径,做到了在家门口立案。

聚焦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为群众排忧、为企业解难,随着一个个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生动实践在黔北大地不断兴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记者 黄霞 通讯员 查静)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