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虚位以待!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火热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伟)为增强社会公众对应急安全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打造湖北应急特色安全文化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湖北应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6月23日,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荆楚网承办的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征集要求,作品主角形象为人物或吉祥物等其他形象,形象可通过服装更换设计适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作品须有较强的识别性、独特性、创意性、可观性,具有亲和力与感染力。整体形象应健康向上,符合应急管理部门的定位和形象风格;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富有网络特点和时代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分为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专家评审、后期宣传四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入选作品共9名,对入选作品的创作人将给予一定的奖补。

还在等什么,拿起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湖北应急style,树立湖北应急的积极形象,为新时代的湖北应急人代言!



附: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启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承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二、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应以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人员为主题创作动漫形象、动漫形象名称。

2.投稿作品应具有较强的识别性、独特性、创意性、可观性,具有亲和力与感染力。形象可为人物形象,也可以为其他形象,或二类皆投。

3.投稿作品形象应健康向上,符合应急管理部门的定位和形象风格;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富有网络特点和时代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4.投稿作品应采用彩色图稿,JPG格式或TIF格式,注明标准比例、标准色、字体和尺寸,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参赛者可根据设计需要提交参赛作品的多视角设计图稿及衍生应用效果。

5.投稿作品应有较强的应用性,在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宣传中具有协调性、融合感。

6.投稿作品需用300字写明创作思路和内涵。

三、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请发至邮箱:hbyjdmxx@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个人参赛请注明“姓名、手机号码、联系地址”;团体参赛请注明“团队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联系地址”等真实有效信息。本次征集不接受纸质投稿。

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6月23日——7月11日

2、作品展示:7月12日——7月18日

3、专家评审:7月19日——7月21日

4、后期宣传:7月22日——7月25日

五、入选作品奖补项目:(注:均为税前金额)

1、一等作品1名,奖补8000元。

2、二等作品2名,奖补2000元。

3、三等作品6名,奖补500元。

六、版权归属

1、最终入选作品的完整版权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所有,作者需协助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及《原创承诺书》。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将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及其它相关全部权益,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权。

2、其余未入选作品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权。

3、主办方对本次全部参赛作品拥有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4、主办方在合法范围内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七、入选通知

1.入选通知将在评选结束后第一时间通过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首页、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等平台公布,并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作者邮箱,或通过作者手机通知。

2.请入选者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并根据邮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配合主办方完成入选作品源文件收集、版权协议签署及奖补发放等工作。

3.若入选者在规定时间内对入选通知没有回应或放弃履行相关版权转让或授权义务,则视为放弃,由其他入选者代替。

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027-88568480。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