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水牛被绳子缠绕险窒息,民警冒险解绳助牛脱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18: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通讯员 李鹏程

散养的母牛脚颈缠绕倒在田里,越挣扎缰绳缠得越紧,危急时刻,幸遇武汉江夏湖泗巡逻民警及时冒险出手解缰脱困。

6月21日下午4时许,江夏区湖泗派出所民警朱天红与辅警徐亮巡逻至天子山大道湖泗官山叶桥附近时,看见桥下一头成年水牛倒在田里不停挣扎,民警下车查看,发现这头牛的颈部被绳子与左前蹄和左后蹄缠绕在一起,牛越是用力挣扎,绳子缠得越紧,看见牛的双眼已通红,口吐白沫,如果不及时将牛绳解开,这头牛有可能窒息。

有养牛经验的辅警徐亮主动上前轻拍牛背,一边让民警拉住牛绳子,一边自己慢慢靠近牛的头部将绳子试着解开,牛见有人靠近,不停的乱蹬双蹄,徐亮几经努力终于解开牛的缰绳,牛一下子翻身弹起。受到惊吓的牛便开始狂跑,担心让牛跑丢了,民警紧紧握住牛绳紧随其后,奔跑中牛绳把民警绊倒,民警仍不松手,奔跑数十米后,狂躁的牛终于安静下来,民警趁机将牛拴在树上。

当天18时许,经过走访,获悉这头牛是附近官山叶村肖家边何湾养牛户何万柏家的,遂让村干部通知何万柏将牛牵回家看管。

听完自家水牛的遭遇,牛主人何万柏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激动地说:“当时自己忙农活去了,20多头牛处于散养状态,不知何故这头牛将自己脚颈缠绕在一起倒地,这头牛现在市场上能值2万元,还是头母牛,准备留着作为配种的用的,要不是民警出手相救,损失可就大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