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抓住短视频风口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23:04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朱轶琳) 经济日报社“记录小康生活 见证时代变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视频征集活动研讨会6月22日举行。有关专家学者、媒体同行、平台负责人及作者代表,围绕如何用好短视频助力主题宣传、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组织微视频征集活动,就是让广大网民用自己的镜头、视角和感受,真实生动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抒发爱党爱国之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3月中旬起,经济日报社以“记录小康生活 见证时代变迁”为主题,举办了为期100天的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全国各地网民投稿微视频作品近7000件,相关展播作品在全网总播放量超过8亿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研讨会上,投稿作者代表分享了创作经验,与会嘉宾就如何打造优质短视频、增加主题宣传维度、拓展融合发展思路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短视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媒体既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无视频、不融合”,主流媒体应当紧抓短视频风口,坚持内容为王,发挥权威性、专业性优势,用新技术、新形态创新主题宣传,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学者,《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的媒体同行,视觉中国、小红书有关负责同志及投稿作者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