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七旬老太负气出走准备露宿街头,民警安排住宿联系亲属报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0: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王琪

6月21日晚11时许,保康县城关镇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城关镇清溪路老客运站路段,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路边,老奶奶自称家住后坪镇堰塘冲村,疑似回不了家。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头发花白、身着绿色T恤的老人坐在马路边。民警将老奶奶带回城关派出所,得知她还没有吃晚饭后,民警为其端上泡面充饥。

通过交谈,民警得知老奶奶名叫尚某菊,72岁。她的儿子在黄石,之前与儿子一家生活。当日一早,老人与家人拌嘴后,负气离开儿子家,独自乘车返回保康后坪老家。

不想,班车只进县城,到后坪镇的班车已经收班了。

无奈之下,准备露宿街头,待次日天亮后再搭车回家。

考虑已是深夜,且尚奶奶回家路程较远,民警一边为老人安排旅馆住宿,一边打电话向其家人报平安。同时,电话通知户籍地后坪派出所和堰塘冲村村干部,协调其亲属于次日上午将老人接回。

无独有偶,同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还接到一起老人走失警情。

21日下午5时许,热心市民发现一名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大爷,在城关镇清溪路迷路后报警求助。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民警走访、查询,及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最终核实老伯名叫袁某雄,今年81岁,最后,民警及时通知袁老伯家属将其安全接回家。

民警呼吁:入夏后老人外出活动增多,请子女们尽量陪伴老人出行,以免老人走失迷路而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