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清晨的校园里歌声嘹亮 千名师生共唱红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7:59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十九初级中学学生们齐唱红歌。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鄢来洋 王滢 刘馨)6月15日上午7:40,歌声响彻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园。该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全校千余名师生以“牢记使命跟党走 红歌唱响新征程”为主题,共同唱响红歌,上了一节特别的思政课。

升旗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兼校长肖小妹首先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党史思政课,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告诉大家,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党旗,保卫了这面旗帜永不褪色。在如今的中国,各行各业中挺立着民族的脊梁,一批又一批新人满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我们的祖国将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更繁荣。”

随后,十九初三个年级的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在国旗、党旗之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歌声铿锵有力,饱含着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深情。

该校八(2)班女生向嘉乐说,为了唱好这些红歌,她和同学们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练习,通过上网搜索资料、读党史书籍等方式了解这些红歌背后的故事、含义。同学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尝尽艰难困苦,不断英勇奋斗,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到了美好的今天。“每当想起这些故事和精神,我们唱歌就有了更多的激情和感慨,这些歌曲也鼓舞着大家充满动力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挑战。”

“梦想是人生的旗帜,梦想是奋斗的动力,梦想更需要平凡的坚持。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梦想的坚持。”肖小妹说,红歌唱响,为学子们鼓舞斗志、给予力量,也祝愿所有学子在求学路上稳扎稳打,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