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设施规划逐年兑现 市民争相打卡体育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7:1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琳)6月20日下午,连下两天大雨的武汉终于放晴。汉阳张之洞体育公园内人头攒动,在家憋了两天的市民携家带口前来体验运动的乐趣。足球场、篮球馆、乒羽馆内,青少年的公益培训课吸引了数百中小学生和家长;而在儿童娱乐区、极限运动区、智能体测舱前,则围满了男女老少,纷纷上前一试身手。

这座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家庭体验、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体育公园刚建成投入运营一个多月,就因其齐全的健身运动功能和便利的交通区位,成为武汉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2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汉阳区琴台大道388号的张之洞体育公园。公园内,各种极富现代造型美感的运动场馆让人赏心悦目,丰富的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几乎每一个健身设施前,都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不少人还亲自动手进行体验。

在乒羽馆内,一堂青少年乒乓球培训课正在进行。几张乒球桌前,专业的教练员正指导着数十名小学生练习发球技巧,孩子们的家长则围坐在周围,一边看着场上的训练一边谈笑指点着。

“我们这里一共设置了五个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和体适能。现在进行的是免费公益课,目前已经进行了两周时间了。”张之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邵笑介绍说,“非常火爆,已经有上千名小学员来体验过了。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要算起来,接待的人数超过三千人以上。”

张之洞体育公园是今年4月30日正式对市民开放的,该公园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可以有效提升周边10万居民的休闲健身环境。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全市体育场地达到29538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2358.9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4年的1.43平方米发展到2019年的2.17平方米。累计建成社区足球场地509片,全市社区足球场地总数达到1500片,超出全市1377个社区的社区总数,平均每个社区1.08个,每万人1.25片。并且新增了五环体育中心、青山、汉阳沙滩排球场、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场、蔡甸国防教育园射击馆等大批体育设施,填补了城市运动项目场地和区级标准场地空白。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