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0欧洲杯| 英格兰胜捷克夺头名携手出线 克罗地亚克苏格兰上演极限救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0:41 来源: 综合极目新闻-楚天都市报

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英格兰1:0捷克

英格兰1:0捷克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3时,在2020欧洲杯D组第三轮的比赛中,英格兰1:0小胜捷克,斯特林第12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英格兰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捷克排名小组第三,仍获得出线权。

两粒入球夺头名 英格兰史上第一次

英格兰1:0捷克比赛现场

数据统计显示,英格兰是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小组头名球队。

欧洲杯小组赛末轮,英格兰1:0击败捷克,2胜1平小组头名从D组出线,他们3场小组赛总共打入2球,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小组头名球队。

与此同时,这是英格兰队史第三次以头名从欧洲杯小组赛出线,前两次分别是1996年和2012年欧洲杯。

英格兰队长凯恩

克罗地亚3:1苏格兰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3时,欧洲杯小组赛D组末轮比赛打响,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3:1击败阵苏格兰,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为克罗地亚立下头功的是他们的队长莫德里奇,他贡献了助攻和进球。

金球先生拯救世界杯亚军

队长的作用是什么?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就是最好的例子。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夺得亚军,表现突出的莫德里奇成为了该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一次莫德里奇再次拯救了球队。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在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克罗地亚只有战胜苏格兰,才能获得出线资格,莫德里奇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球队顺利晋级。

比赛第62分钟,克罗地亚左路传球,科瓦契奇回敲,莫德里奇禁区外不停球直接外脚背抽射,足球划过一道弧线后飞进球门死角,魔笛的这脚世界波帮助克罗地亚2:1再度领先。

除了进球之外,莫德里奇贡献一次成功助攻。第77分钟,正是莫德里奇开出左侧角球,助攻佩里西奇在前点头球破门。

一战创造多项纪录

最后一轮战胜苏格兰之后,克罗地亚反超捷克,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欧洲杯淘汰赛,头号功臣莫德里奇打入的世界波让他创造了一系列纪录:

首先,近三届大赛(欧洲杯、世界杯),莫德里奇都有进球。

其次,第100次为国家队在正式比赛里出场的莫德里奇打入本届欧洲杯首个进球,成为继C罗之后第二位在2008年、2020年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第三,35岁286天的莫德里奇同时成为欧洲杯史上进球最为年轻、年长的克罗地亚球员。

第四,莫德里奇第12次在欧洲杯正赛出场,从而追平斯尔纳保持的克罗地亚球员欧洲杯正赛出场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莫德里奇的进球也是皇马球员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进球,西甲球员的第二个进球。莫德里奇进球之后,皇马、尤文同样以32球并列欧洲杯进球最多的俱乐部,其次是打入31球的拜仁,巴萨(25球)、利物浦(24球)和阿森纳(20球)分居其后。

如果克罗地亚止步小组赛的话,那么这或许是莫德里奇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战。然而,莫德里奇改变了自己和格子军团的命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