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寄语毕业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歆)6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九一二操场举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寄语毕业生: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到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他说,武大从创校之初,就把自身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在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伟大事业中,在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伟大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红色印记。

“在祖国广袤的土地里,处处是成就事业的热土,处处是施展才干的舞台。”窦贤康说,要始终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局之中,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本领、勇挑重担,在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寻找奋斗的方向,实现人生的价值,走向可期的未来。

当前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承担大国责任。“发挥大国影响,提升大国形象,需要更多的青年人参与。”窦贤康说,武大学子要不断开拓视野,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参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重大问题,去推动社会进步,引领人类文明,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天是明天的历史,明天由你们创造,你们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必将创造新时代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