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江夏华润走进汉口学院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2: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栾洋)2021年6月21日,江夏华润走进汉口学院开展了一场燃气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在汉口学院一食堂门口,本次活动邀请校方管理人员、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和经营商户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采取互动方式,询问大家对天然气的认识并针对“6.13”事故,邀请商户们畅谈一下对事故的看法;通过互动方式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天然气的性质,日常使用天然气注意事项“三开一关”——使用完天然气要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开厨房窗户。

随后,江夏华润工作人员集中讲解了发生天然气泄漏的应急处置方式“三部曲”——开窗通风(勿开启任何电器设备)、关闭表前阀、远离现场室外向燃气公司报险;同时,针对现场的一些实际情况,逐一向商户讲解危险性及日常整改落实的重要性。

现场一位经营商户表示:“我们觉得天然气又方便又实惠,但十堰燃气事故,让我们都觉得天然气事故一旦发生,危险性极大,我们通过学习,安全用气意识上紧了紧螺丝,还是很有必要。”

针对学校用户,江夏华润一直坚持每季度安检一次,严格按照公司的《工商用户安全检查管理制度》要求开展工商用户安全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生的隐患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对于拒不整改用户上报燃气主管部门。燃气安全系万家,只有大家共同提升安全用气意识,科学掌握燃气应急处理办法,安全使用保平安。下一步,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