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枚闪亮的军功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20: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周壮)留着精神的短发,身着朴素的衣装,班文星的模样与一般小商户并没有什么的区别,而在他背后柜台陈列着的三枚闪亮的军功章却着实引人注意,似乎在默默诉说着主人不平凡的经历。

班文星是武汉市蔡甸区的一名零售商户,同时他还是一位光荣的退伍老兵。据班文星讲述,他的祖籍是河南夏邑县,早年在初中毕业以后就响应国家的号召投笔从戎参军入伍了,曾参加过对越反击自卫战等多次战役,并荣获个人三等战功、中越自卫还击战胜利纪念奖章以及老山者阴山自卫反击战胜利纪念奖章。

打仗就意味着流血与牺牲,除了荣立战功的高光时刻以外,班文星还面临过重重的困难与危险,甚至有过严重负伤的经历。班文星说,在山地作战,条件的艰苦程度超出常人的想象。他们打仗时住的地方被称作“猫耳洞”,这种“猫耳洞”是战士自行挖掘的,作战时吃住都在里面。天气炎热时,经常有蚊虫和毒蛇出没,让人提心吊胆。他还向笔者展示了一段关于“猫耳洞”的视频,在视频里有许多游客参观当年“猫耳洞”的遗址,感受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退伍之后,班文星一直在广州当一名出租车司机,不管工作多忙任务多重,每个月他都按时缴纳党费,公司举办的各种党员学习活动也总能看到他积极参与的身影。去年年初,班文星将年满60岁,于是他选择放下工作来到武汉和儿子团聚,帮着儿子照看经营的店铺,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谈到店铺的经营,班文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老兵,坚守不弄虚作假的作风是他做人做事的底线,他会用自己的信仰和行动书写保家卫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一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