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2分钟 穿越100年——武汉长江灯光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3日晚,以“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为主题的长江灯光秀点亮武汉两江四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李溪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严芳婷

江为琴、楼为幕、光为弦……6月23日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场大型主题灯光秀向党的生日深情告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5公里的长江水岸线,铺陈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楼体、桥体、江上游船、山体以及趸船码头,齐齐亮起炫彩灯光;建筑变身恢弘“画布”,光影倒映在江面,满城璀璨。

整个灯光秀从1921年到2021年追溯建党伟业的百年脚步,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四大篇章。呈现有诸多武汉元素: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红色地标,展现武汉为红色新中国奠基;建设时期武钢等“武”字头企业“热火朝天”,开启近现代中国工业;改革开放时期,汉正街和汉产名牌拉开全国城市商品流通帷幕;现代化发展时期,武汉在桥梁、隧道、高铁、航天军工、生物医药等领域,作出巨大贡献。

还有抗击疫情的经典瞬间:从一线医护人员到优秀基层党员、社区志愿者、清洁工、消防员等。

与光影动画相呼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民族有希望 国家有力量 人民有信仰”等字样熠熠生辉。

本次灯光秀实现“三最”:时间最长,整场秀共计12分钟;最多原创手绘国漫原画,有1000余幅;最具武汉本土特色。

主题灯光秀将持续至7月。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