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在鄂高校毕业季扫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吴江龙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王理略 张歆 实习生 彭媛苑

6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在该校九一二操场举行,1.1万毕业生参加(如图)。由两院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院等教师代表组成的“豪华导师团”,为毕业生一一拨穗。

近日,在鄂高校已集中进入毕业季。毕业典礼上,师长们殷殷寄语,同学间离别惜惜。又一批年轻人将从这里出发,追寻梦想,展翅高飞!

“明所从来,知向何处”

此前连续三年,武大毕业典礼都在雨中进行。今年的毕业典礼迎来了一个热烈的晴日,毕业生们热情洋溢,一同挥舞国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色歌曲,现场好似一片炽热的红色海洋。

“红色是武大永不消褪的底色。你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走多远,都要始终不渝地将爱国之情厚植于心,立安邦兴国之志,践强国报国之行。”校长窦贤康院士说,溯源于清末自强学堂的武大,从一开始就把自身的前途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一代又一代武大人把民族大义铭刻于心、把家国情怀施之于行。他勉励学子: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蕴含于武大百年历史的初心和坚守,照耀着面向未来的使命与担当。今天是明天的历史,明天由你们创造。你们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必将创造新时代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勇担大任,做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6月21日、22日,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光谷体育馆举行,约1.3万余名毕业生参加。校长李元元院士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中,频频提到“国家”“民族”“立德”,他激励毕业生勇担大任,做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他讲述,96岁高龄的“钢铁院士”崔崑教授一生勤勉,一件衬衣穿30年,却缴纳百万元特殊党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资助学千万元;校友吴孟超院士生前披肝沥胆,96岁仍坚守在手术台上;去年疫情期间,学校11所附属医院、3.4万余名医护人员尽锐出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典礼现场,同学们多次为李元元校长讲述的师长、校友热烈鼓掌。

邀请2020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6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典礼在佑铭体育场举行,除了今年的毕业生,还有2000多名2020届毕业生重返学校参加。这也是该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毕业典礼。

“我们每个人既是历史的剧作者,也是历史的剧中人。”校长郝芳华在毕业典礼上深情地说,“在华师求学的时光里,你们和祖国同行,与学校共进。正因为有你们,桂子山始终洋溢着坚强与大爱;正因为有你们,百年老校始终传播着希望与力量。”

6月2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典礼在南望山、未来城两校区同步举行,6800余名2021届毕业生、991名返校赴约的2020届毕业生一同参加。校长王焰新院士以《自强与无我》为题,深情寄语: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经过这些年的成长,同学们在毕业时选择了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扬帆启航,他由衷地为毕业生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