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学生创作情景剧演绎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14: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娇)6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在博学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家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子结合家中老一辈党员传下来的优良家风,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剧,表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由不同民族学生表演的《走马飞雁》拉开了活动序幕。《一片丹心献祖国》通过三幕情景话剧再现家族长辈爷爷三兄弟的成长历程,一曲《平凡的天使》,将观众拉回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音诗画表演《战斗的人生最光荣》展现了曾获一等战功的老党员唐祥运在战争年代英勇无畏、在和平年代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穿越时空的隧道,将党旗迎进建党百年情景剧现场,全体同学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激荡着奋勇前进的力量。

“祖国需要处,就是我家乡,一年后我也将毕业,我会选择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牢记肩上使命,不负党组织的培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成长!”已有2年党龄的学生雷铭宇说。

此次家风故事分享会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