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州20支专职消防队伍现场比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19: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杨秋 石庆

连接水带、水枪灭火……6月23日上午,来自湖北荆州市中心城区各行业的20支专职消防队伍同台比武,通过竞赛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专业本领。

赛前,荆州市沙市区政府向10个社区配发了10台微型消防车和随车器材。消防人员向各社区负责人详细讲解消防车辆(装备)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维护保养等。微型消防车可发挥车身灵活的优势,穿街入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初期火警将更加便捷快速,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随着一声令下,比武竞赛正式开始,20支专职消防队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微型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操两个项目上一决高下。比武中,每位参赛人员为达到“扛红旗,争第一”的目标,冒高温,战酷暑,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参战人员个个挥汗如雨、奋勇争先,全力突破体能极限,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各项比赛活动项目。

经过激烈比拼,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单项前三名,湖北楚天中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吾悦广场分别获得微型水罐消防车出水操前三名。

“以练为战、以战促训。这样的比武很精彩。”湖北楚天中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专职消防队队长陈斌说,他们每天都在组织开展消防技能、体能的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灭火救援能力。

“此次比武是对专职消防队技能的一次系统、直观的检验,比武竞赛在项目设置上更贴近实战需求,对参赛队员的体能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荆州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武,勉励专职消防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夯实业务基础,向国家队、主力军的消防指战员看齐,为维护城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