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东人的中国缘丨约旦博士:在中国学习天文让我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20: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漠孤烟旭日红,依稀驼铃访古踪。丝路英豪垂百代,商旅奇谭诵千重。椰枣何甜酒何冽,惜缘中国与中东。丝绸之路上诸多的中东国家历史上便与中国交往频繁,过去一个世纪以来更是关系不断密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东总站推出系列报道《中东人的中国缘》,讲述几代中东人与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发生的故事。

阿里·塔阿尼在约旦巴尔卡应用大学任教,他与中国的缘分可以追溯至十余年前。

2010年,塔阿尼来到中国深造,攻读天文与空间物理学博士学位。在中国留学期间,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塔阿尼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期间送上了他的祝贺。

记者丨朱云翔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