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努力做推动发展的“开山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基层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张真真 雷巍巍 龚雪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奏响发展强音。

全会精神从水果湖传播荆楚大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升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湖北的今天尽心尽责、奋力打拼,为湖北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创新驱动,把项目的“根”留住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技强省“四梁八柱”。

创新要素都在向大城市聚集,武汉周边县级市如何破题?去年,赤壁市成立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仅一年时间,该研究院孵化10多家公司,吸引来自上海、山西、武汉的科研人才“扎堆”。落实全会精神,该院执行院长张西洲表示,用好用活引才政策,吸引人才聚集,既立足赤壁本地又拓展周边城市科研项目,通过项目发挥科技人才作用,把项目的“根”留住,形成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

全会提出要发挥产业基础雄厚优势,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建设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位于黄石市的湖北风华特钢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家明十分振奋:“外部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公司二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引进了银亮钢生产线、数控生产线、中大型油缸生产线等设备,今后将在高端民用钢、工业工程设备、船舶制造、军工、航空航天用钢等领域发力,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升级,走现代化发展之路。”

生态优先,打造长江大保护“升级版”

全会强调,要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通山地处幕阜山脉腹地,生态资源富集,绿色底蕴深厚,森林覆盖率高达66.44%,是鄂东南重要的生态屏障。“绿色是通山靓丽的底色,也是通山发展的底气。”通山县委书记、县长陈洪豪说,通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重点推进通山新型能源产业集群,以发展新能源产业为突破口,推动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打造通山百万千瓦级风光储蓄等新能源基地,擦亮通山绿色能源之都的名片。

“在哪儿发展化工?发展什么样的化工?怎样发展化工?枝江要努力答好这化工‘三问’。”枝江市委书记贾立表示,全市坚决把修复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壮士断腕推进26家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将“搬迁转移”阵痛化为“涅槃重生”机遇,化工新材料产品占比从12%提高到26%。如今,枝江正以姚家港化工园为主阵地,以技改升级为主抓手,以集群发展为主攻点,着力招引一批母体型、旗舰型、链主式头部企业,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腾飞。

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保民生

6月22日上午,黄石市西塞山区陈家湾社区,党员干部围坐一起学习全会精神。

全会强调,要健全党建引领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该社区党委书记陈小玲为大家划出重点,她说:“只有俯下身子,聆听呼声,找到群众的痛点、需求点,才能在众口难调中求得最大公约数。”下一步,该社区将设立“左邻右里”居民议事中心,将其打造成收集社情民意的窗口,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围绕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居民自治协商,提高居民主人翁意识,促进社区和谐。

嘉鱼县樱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姜涛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全会精神。他表示,将运用社区议事厅、居民恳谈会、居民“微提案”,搭建议事平台,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同时,做实党员下沉服务,做强党群阵地,将服务送到居民家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