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企业“年度税务账单”上线 缴纳税款、税费减免、信用评价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8: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办税者使用APP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章洁菡 余梦蝶)一年花了多少钱,支付机构会出年度消费账单;一年赚了多少钱,银行会推送年度收入账单;至于一年缴税多少、退税多少,你知道吗?6月23日,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年度税务账单”体验版上线,企业去年缴税、减税和退税的金额,一目了然。

“年度税务账单”功能加载在上月刚刚上线的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楚税通”APP之上。武汉商源兴制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会计主管王旭,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打开手机进入楚税通APP“年度税务账单”操作功能。全年缴纳税费、减免税费、缴纳税费方式、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都非常清晰地显示了出来。

作为现场的35名“产品体验官”之一,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方锋振当天也体验了新鲜“出炉”的公司年度税务账单。方锋振说:“年度税务账单统计了缴纳税费方式,比如网上办税多少次,窗口办税多少次,很醒目。有企业去年窗口办税的次数为0,这个数据也能引导大家多走网路,便捷纳税。”

据记者了解,“年度税务账单”项目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改革新举措。该账单以“年”为统计周期,生成企业“年度税务账单”,纳税人在手机上就可精准掌握全年税费缴纳情况、网上及窗口缴纳税费次数、享受税收优惠情况、年度信用评价结果及提示、纳税风险提示等涉税信息。

“过去,纳税人查询税款只能在电子税务局打印纳税证明,而减免税情况则分散在不同的申报表中,没有归集,查起来不方便。”汉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陈思思表示,“特别是近几年,不少企业反映优惠政策种类多、更新快,多项政策叠加累计,了解速度跟不上政策落实速度,希望能有一本明白账,做到心中有数。”

武汉市税务部门利用信息技术,提取金税三期系统税收数据进行分析,整个项目开发经过2个多月时间。“从纳税人角度出发,提供纳税人、缴费人年度‘税务成绩单’,能够让纳税人、缴费人交明白税,交放心税,增强市场主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体会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武汉市税务局局长白渊表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