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学生创业网贷被骗,警方紧急止付3.5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1:5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罗敏 何家宝

6月22日23时许,大学生庄某急匆匆来到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刑侦一中队报警,称其因创业急需启动资金,申请网络贷款后被骗,银行卡内3.5万元积蓄被骗子转走。

办案民警介绍,报案人情绪激动,痛哭不止,一度无法正常交流。民警一边安抚报案人情绪,一边耐心倾听被骗经过。经了解,庄某刚刚大学毕业,准备自主创业,因缺乏启动资金,遂多次网上申请贷款,但均没有成功。

22日上午,一陌生人添加庄某微信,自称为银行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其进行网络贷款,并向庄某推送另一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微信,庄某添加后,“客服”首先指导庄某下载了“平安银行”的手机支付银行,随后声称要验证庄某的还款能力。庄某欲申请贷款8万元,其银行卡内有3.5万元余额,庄某按照“客服”指令将显示银行卡余额的界面拍照发给“客服”,“客服”掌握相关信息后发送多个银行卡验证码给庄某,并通过与庄某微信语音沟通获取验证码。

“客服”在获取验证码信息后,将庄某银行卡内的3.5万元余额转至“平安银行”基金专用账户,庄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当即联系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将转至基金专用账户的钱在24小时内紧急冻结。23日上午,民警陪同庄某前往银行将冻结的钱转至庄某个人账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