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0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5日讯 6月25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赛。团市委、市人社局、武汉生态投资发展集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及大赛监督员、市政协委员范红华、荣毅、各参赛单位领队及选手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记者唐婧妮 摄

开幕式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致欢迎辞,工程测量项目承办单位武汉生态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朱俊华致辞表示,工程测量是施工现场的眼睛,为每一步施工指引了方向,他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随后,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先后庄严宣誓,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宣布比赛开幕。

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宣布比赛开幕。记者唐婧妮 摄

本次工程测量比赛由应知(理论考试)和应会(现场操作)两部分组成。开幕当天进行应知部分比拼,预计9月中旬在武汉市市政路桥有限公司高新二路EPC项目部举行应会部分决赛。武汉生态投资发展集团、武汉建工、中国一冶集团等11家建筑企业遴选近200人参加比赛。

开幕式当天,举行工程测量项目理论考试。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市政路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戚雄昌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生态投资集团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并在集团内部进行参赛选拔,做好赛前动员大会,秉承集团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企业精神,以勇当生态先锋,锻造城建铁军,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的决心,确保活动圆满举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公司一名参赛选手表示,参加比赛是一次与多家兄弟企业切磋与交流的机会,一定会好好准备,赛出风采。

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建党百年展风采·技能建功大武汉”为主题,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

大赛启动以来,职工组消防员五项体技能、物联网技术、工程测量等项目陆续开赛,学生组餐厅服务、网络安全、瓷砖贴面、移动机器人、工业4.0、木工等比赛项目已完成决赛。接下来,焊接、装配钳工、电工、客车驾驶等项目比赛将陆续开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人才保障。(长江日报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余慧明 余彩)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