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建筑类专业首次招文科类考生,在校生九成以上有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0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5日讯 6月25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联合作业帮、求学宝推出的“来大武汉上好大学”高招咨询线上直播第三场,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吴斌和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璐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对最新招生信息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吴斌(左)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张璐做客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直播间。周畅 摄

填报志愿需考虑两方面

吴斌介绍,去年武汉理工大学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9分,土建学院的土木专业分数线是609分,建筑专业分数线614分,总体位次在全省12000名以内。

今年因为新高考,有了不确定性。他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需充分考虑国家需求和个人兴趣爱好两方面,做到两者紧密结合。

建筑类专业首次招收文科类考生

吴斌称,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一门艺术。土建学院建筑类两个专业都有偏文科的性质,建筑学在研究生阶段有建筑历史学方向。

他透露,今年建筑类专业计划招收物理类考生14人,历史类考生8人。这是该类专业首次尝试招收文科类考生。

吴斌还说,土木工程是永葆青春的专业,如果说建筑学是人的容貌、体态,土木工程就是人的骨骼、肌理,两者相辅相成。

武汉理工大学。

在校学生九成以上能获奖学金

吴斌介绍,武汉理工大学奖学金名目繁多,每年都有超过500名学生获奖,每年招生人数也是500多名,因此90%以上的学生都能获奖。

学校环境也非常好,南湖校区配有电影院。还将兴建七八栋学生宿舍,新生有望入住。

相关阅读:

武汉理工大学特色专业是什么?听说食堂还有电影院?这些回答亮了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长江日报记者贺方程 符樱)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