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沈阳建筑大学何长工事迹陈列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5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建筑大学何长工事迹陈列馆近日正式开馆,陈列馆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重要阵地。

何长工,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军事教育家。1948年,何长工担任东北军区军工部部长期间,主抓组建我军历史上最早的一所军事工业高等学校——东北军区军工部工业专门学校,即沈阳建筑大学的前身。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建成何长工事迹陈列馆,既是为了深切缅怀何长工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是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何长工事迹陈列馆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学校红色文化底蕴,成为学校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何长工之子何光晔也来到现场,他表示,来到学校仿佛再一次看到了父亲曾经奋斗的印记。学校兴建何长工事迹陈列馆,是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的崇高敬礼。希望学校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党的事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据介绍,何长工事迹陈列馆共展出图片史料百余幅、实物史件80余件。陈列馆的建设得到了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热切参与,何长工的家人捐赠了珍贵的藏品,湖南何长工纪念馆提供了大量的史料图片等。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