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首次推动行政应诉“三合一”活动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36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实习生 汪嘉正

6月25日,上海市委党校与上海市司法局签署了“行政应诉‘三合一’活动进党校”合作框架协议。即双方共同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旁听、讲评三合一活动,着力提升党校学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根据框架协议,“三合一”活动课程将被纳入党校学员培训计划,由党校组织学员参加庭审旁听与庭后交流活动,要求学员在庭审前熟悉案情,在庭审中遵守法庭纪律,在庭审后积极参与庭审的讲评交流。

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表示,“三合一”进党校活动把司法局的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和党校的理论优势相结合,在市、区两级大规模开展,势必将上海的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工作提上新阶段。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表示,作为上海的一项制度创新,“三合一”进党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行政应诉能力。接下来,上海市司法局将与上海市委党校积极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全面提高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及建设高水平的“法治上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