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向人民报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43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6月25日,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向人民报告”主题宣传活动在首都图书馆隆重举行。活动从“公平正义法先行”“复议执法暖民心”“法律服务守初心”“牢记使命践忠诚”四个篇章,以访谈、主题演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政治统领、积极履行责任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在主题宣传片《向人民报告》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首都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本色出演的《民法典大家谈》《候见室的故事》等情景剧,《以良法促善治 打造北京新名片》《公证为民那点事儿》等主题演讲和《行政复议为群众》访谈节目等,依托真实案例,以多样化的展示载体,详细解读了司法行政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彰显了新时代首都法律服务工作者维护国家法治、全心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还在活动中报告了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并与相关领导和先进典型代表一同点亮 “为民初心”,做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一次生动的再动员再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的保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