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增加在鄂本科招生名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陈正武)6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招生组通报,为更好地落实2020年湖北省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在湖北省本科普通批高考历史组招生名额增加投放近10%。

2021年,学校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三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类)基本保持稳定。同时,学校继续设置理科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类)、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学科类)和经济学类5个跨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并且,学校还设立了明德书院、明理书院,实现人文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管理学科类)、理科试验班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学习生活社区“三位一体”的人大特色书院模式和大类培养管理模式。

另外,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本科阶段不分专业,采取“四年方案贯通,自主选择专业”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学习共同基础课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和发展规划,在学院内自主选择课程,最终根据所完成培养方案的实际情况认定所修本科专业。目前,中国人民大学为本科生提供40个培养项目,包括5个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17个实验班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18个荣誉辅修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生深造比例高。2020届落实毕业去向的本科毕业生中,深造比例达72.07%,其中,国内升学41.21%,出国留学30.86%。学校每年推荐免试读研的学生总数占应届毕业生总数的25%左右。从本硕博整体情况来看,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以2020届为例,选择就业毕业生的67.19%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包括高校、科研单位、其他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