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百名党员在绿水青山中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21:0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5日讯 24日、25日,龟山景区、黄鹤楼公园先后开展“我在公园上党课——在绿水青山中探寻赤子之心”主题党建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与诗词,重温奋斗百年路。

黄鹤楼公园活动现场集体朗诵。王新 摄

24日,龟山活动现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刘爱 摄

24日下午5时,50名党员代表齐聚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现场,在京剧《母亲》中饰演向警予烈士的演员邱璇作为党员代表,饱含热泪地讲述了她创作演绎过程中的真情实感。“我心中的向警予是一个开朗、洒脱、刚烈的女性。”邱璇感慨道:“今天终于来到了龟山!当我站在党旗下,望着眼前向警予烈士像,心中的敬仰油然而生,这样的感动比文献中、剧本里读到的更真切。”

25日,50名来自黄鹤楼公园的诗词讲解志愿者、党员代表,洪山区和平街对口社区党员代表及小学生代表们来到黄鹤楼公园毛泽东诗碑亭前,共上一堂特别的诗词党课。

坐上小马扎,朗诵毛泽东诗词,听诗词背后的红色故事。现场,大家依次朗诵了《菩萨蛮•黄鹤楼》《采桑子•重阳》《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游泳》6首诗词,在毛泽东不同时期创作的诗词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来的革命历程,体味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现场,黄鹤楼公园诗词志愿者杨女士带着孩子一同参加活动,孩子在一旁默默跟着背诵诗词。杨女士说:“这堂党课很特别,在诗词中了解文化传统,汲取党的精神更有意思。孩子们也能耳濡目染,在公园的自然氛围中感受红色教育。”

(长江日报记者彭毓颖)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