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献礼建党百年 江夏青年干部“比武”“出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21:20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25日,武汉市江夏区举办“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总决赛。该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先后有1000余名40岁以下优秀青年干部参与。通过千篇征文角逐、百人演讲竞争、业务才艺PK,以及当日的开杠辩论环节,最终32名选手成功“出圈”。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坚持是奋斗最美的姿态》《写给江夏的“三行情书”》《年轻干部当做“春起之苗”》……活动启动以来,年轻干部们直面社会热点,千余篇参赛作品,聚焦作风建设、基层治理、党史学习、经济重振等话题。

6月10日,江夏区“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演讲环节,60名“优青”随机抽题、即兴演讲,结合所学、所思、所想和工作实际,或胸怀天下、或贴近民生,或独具匠心……

单口相声、快板、脱口秀、魔术、口技、钢琴、舞蹈、书法……6月16日,“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才艺大比拼环节,平时深藏不露的江夏年轻干部个个身怀绝技。

6月25日,“百名优青献礼建党百年”辩论环节,“朋友圈要不要屏蔽领导同事”“江夏年产10亿剂新冠灭活疫苗项目工程完工令人振奋”“大健康产业是自力更生好还是借船出海好”……贴近现实的辩题,辩手们慷慨激昂、气势十足,精湛的辩论技巧、敏锐的反应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仅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建成疫苗二期扩产项目,创造了又一个’江夏奇迹’。其中国药集团武生所的疫苗研发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2岁,大健康工作专班大部分是年轻同志。”江夏区委负责人表示,为激励在这次风采展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经研究决定对进入最后展示环节的32名优青代表予以通报,并纳入全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库”择优培养使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肖璐)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