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的二次供水泵房建好了,老小区高楼层再也不怕水压低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21:5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6月25日讯 今年是武汉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两年来,该项目已使24.9万户居民受益。25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了即将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江岸区四唯街塘新社区。

新建泵房的内部设施。 长江日报记者王怡人 摄

塘新社区于1989年建成,多为8层住宅,共有居民422户1300多人。过去,该社区五层楼以上常常出现水压低、用水困难等情况。家住六楼的居民付静家中,因为水压问题,常年备有3个水桶和3个水盆。

为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难题,塘新社区于去年纳入江岸区二次供水改造范围。如今看着新泵房从无到有,接水马上入户,付静很期待。

记者在该社区二次供水改造现场看到,新的二次供水泵房已落成。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居民住宅供水设施改造分公司建设一部现场负责人王彬告诉记者,目前泵房已经开始运行,共有三台泵机,后面就是容积为72吨的水箱,可在停水期间满足居民五到六个小时的用水需求。上月该泵房已经通过了水质检测,目前正在接管入户,预计本月底就可完工通水。新建泵房还接入了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可通过远程终端实时发现供水问题并及时抢修。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里,全市已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601处,更换楼顶水箱4850座,共24.9万户居民受益。

作为中心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全市计划改造559处,涉及22.1万户、73万人,目前已完工308处,将确保年内剩余点位全面完成。

(长江日报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廖宇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